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职场动态 >> 正文

销售七宗罪!医械销售你中招了吗?

2018/9/1 15:23:23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销售行业内传出了这样的声音:

“99%的董事长都做过数年推销员!”

这句话无疑是一发强力的励志特效药啊!刚踏入销售行业,有抱负、有理想的年轻人们便开始蠢蠢欲动——

但是现实真的很骨感。

“做销售实在是太难了!!!”

除了每天里里外外、前不着座后不着家地忙碌、奔波,很多时候还不得不挤出笑脸接受大大小小的拒绝。其中最惨的,莫过于花费了“巨额”的心血却换不来一张销售合同的签订……

唉……眼巴巴地望着同事不断增长的业绩,苍天啊!我到底在哪里出了差错啊!!

不管怎样,还是先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吧~~

——销售呢,其实也有导致失败的“七宗罪”。

1第一罪 懒惰

干销售这一行绝对不能“懒”!

销售绝对不是一项坐在办公桌前随意上上网、打打电话就能做好的工作。

即使是电话销售,也需要在事前做足产品的功课,要主动寻找客户、管理客户名单。对更多的销售人员来说,跑业务就更需要勤奋了:天气晴雨、冷暖变化等等都不是懈怠甚至是不出门的理由。

除此之外,销售人员还需要进行自我审视和自我学习:

客户拜访量达到要求了吗?
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了吗?
表现出足够的热情与真诚了吗?今天超越了昨天了吗?
——要在不断反思和自律中得到自我提升。


2第二罪 浮躁

出来乍到的销售新人往往会表现出浮躁的性格特点。

销售开始前,不了解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不了解公司,不了解真实情况,这就很容易对销售工作产生误判;销售进行时,急于完成任务,面对客户的讨价还价草率答应,不争求最大利益;或是在缺乏与客户的深入沟通,销售方不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客户也不知道供应方是否能弥补自身的短缺的情况下就与客户签单……

这种时候客户对供应商的忠诚度往往很难保证,客户一旦因低价折扣怀疑起供应商的产品质量,或是发现新的供应商,合同双方便十有八九不能维持长期性的合作。


3第三罪 傲慢

态度决定一切,销售也是这样。

做销售这一行,必须要放下架子面对客户,表演出自己最真诚、最稳重的一面。切忌不聆听客户的反馈,而是自导自演说完自己的介绍,之后把所有资料一股脑儿地丢给客户。最终结果就是,客户很可能只是礼貌性地回复你一句“会考虑考虑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4第四罪 气馁

轻易放弃是大忌。

遇见态度强硬,或是提出无理要求的客户,当场争辩与逃避都是下下策。要知道,没有几个做销售的是不被拒绝和挑刺的。同样,机会难寻,放弃这家下家也许就很难找到了。所以不能放弃,而是以平和的心态与客户对谈,把产品上的争议点转移到进一步合作上去,向客户委婉表示公司未来会重视他提出的要求,让他明白我们是站在同一战线上的。

5第五罪 贪婪

没有人能一口气吃成一个胖子,销售同样也贪不得业绩。

准确的做法是综合估量市场行情、产品价格,以及自己的销售能力,在公司指标的基础上,制定阶段性的销售目标,如:今天签订多少合同→这周签订多少合同→这个月签订多少合同,在连续几个月都能完美完成定下的目标后,再适当加大任务的量与难度,而不是一开始就要树立超越前辈,达成部门第一这种不切实际的目标。

6第六罪 虚伪

不诚信的公司是没有未来的,对个人而言,“虚伪”就等于是给自己的销售生涯划上了句号。

做销售,就是和最精明的一群人打交道。商界的客户大佬们几乎都是从泥潭里摸爬滚打提上来的,一般人的小聪明他们早已看透。骗来的客户不可能持久,真正优秀的销售人员绝不会为了蝇头小利而欺骗客户——把客户当作傻瓜,等于是败坏了自己的人品,切断了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毕竟,成功需要的是毕生的努力,而不是短暂的投机取巧,骗一时容易,骗一辈子就是愚蠢又滑稽的事了。


7第七罪 自卑

都说做销售的要能屈能伸,但是绝对不要把这句话理解为低三下气地求别人;面对客户多次的拒绝,也不要陷入“我真的不适合做销售工作”的囹圄。而是要发挥自我驱动力,尽可能发掘乐观积极的东西,用热情去感染客户,用口才去打动客户,用产品实力去说服用户——因为快乐和自信比“卖苦哭惨”更容易被常人所亲近、接纳。


不管怎样,灵活多变,是销售这个行业最为显著的特点。

销售没有固定的方法也没有固定的模式,外向的人能说会道,内向的人冷静稳重,无论是什么样的性格都有做好销售这一行的优势。

在前人的经验上,通过多次实践,不断锻炼出自己特有的能力和方法,这才是战胜“销售七宗罪”最有力的法宝。



文章素材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网络来源 )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