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职场动态 >> 正文

医械销售挣钱那么多,为什么我不愿意做?

2018/11/7 17:46:28  

有朋友建议我去做医械销售,原因是我比较容易让人信任,应该是亲和力比较好,也因为我性格稍内向,比较软,缺乏魄力,需要通过销售进行磨练。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做销售似乎很排斥,我也知道周边不少人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很多人都不想做销售,或者对销售这个行业有所抵触,可能有这几个重要的原因:

1、门槛低

大多数的销售的门槛都比较低,当然底薪也很低,你的学历经历都不重要,只要你能卖出单,你就能拿钱,所以很多会觉得“是个人都能做销售”。

2、环境复杂

做销售的要做好业绩,除了对自己平台的售卖资源极其了解,对客户服务极其细心外,最重要的要和客户做好关系,小到察言观色拍马屁,大到送礼三陪被潜规则,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这个时候可能需要迫使你自己的性格或是价值观去改变去适应。

3、压力大

第一点说了,销售底薪很低(初级销售),但是都会有月底季度以及年度任务,任务完成不了拿不到提成不说,还有可能末尾排名被迫转岗走人,比起其他的工作的常规性,做销售压力就相当大了。



但是话说回来——销售这个行业这么苦,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人去做呢?

难道做销售就真的是最末的选择么?答案肯定是NO:


1、挣钱多

销售的薪金由于直接和销售提成挂钩,所以一个业绩好的销售拿到的薪金是很高的,特别已经有自己行业客户资源的资深销售,是行业竞争公司都打破头要抢的人才。

2、锻炼人

销售环境复杂,但是正因为有这样复杂的环境,才能锻炼出百折不挠的性格,可能一个很内向的人,在做了销售后变得很健谈,可能一个很死磕的人,做了销售后学会放低底线,你的棱角会渐渐磨圆,为人出事都会灵变很多。

3、权利优越感

销售是公司的产出部门,在很多以销售为核心的公司,顾客就是上帝,所以在工作中,别的部门(特别是支持)都要围着你(也就是客户)打转,你代表着客户的意见,在其他部门中你的需求永远优先级要高于公司自有项目,你会充分感觉到到这个职位的优越感。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