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薪酬福利 >> 正文

薪酬福利设计与管理的内容简介

2013/7/2 11:04:40  

教材所阐述的薪酬设计与管理,在考虑了薪酬的系统性的同时还兼顾了其结构性,另外还考虑了薪酬思路的流程性,这样的安排便于读者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掌握薪酬管理的全局。
第一章,工作分析。本章从工作分析入手,阐述了作为薪酬系统设计基础的工作分析的各个层面。
第二章,工作评价。本章全方位介绍了工作评价的主要方法和技术。工作评价对薪酬设计与管理举足轻重,评价的结果将直接地影响到固定薪酬的等级与结构设计,同时也间接地影响到浮动薪酬的设计。
第三章,绩效管理。本章具体阐述了绩效管现对薪酬管理的影响。从绩效计划、绩效辅导、绩效评估与结果应用,到最后绩效薪酬等几方面加以阐述,把绩效管理与薪酬管理联系起来思考,充分体现了绩效管理与薪酬管理的密切关系。
第四章,薪酬设计。薪酬设计是本书着墨较重的一章。本章首先阐述了薪酬以及相关概念,随后介绍了薪酬设计的步骤、如何定级定位、如何进行薪酬调查、成本预算与控制,紧接着是薪酬体系的实施与修正。本章还通过案例分析,向读者介绍薪酬设计实际操作的过程和注意事项。最后,介绍了销售与专业技术人员的薪酬模型。
第五章,经营者激励。本章分别对经营者年薪制、股权激励、中国的经营者股权激励现状、股票期权方式进行了介绍,最后还通过案例讲解了公司经营者股票薪酬的授予办法。
第六章,薪酬管理。本章介绍了薪酬管理的概念、宽带薪酬与宽带薪酬设计、宽带薪酬的国际间比较,同时介绍了在市场中被很多企业应用的宽带薪酬设计新思路,对读者全面了解相关理论与实践有很大指导意义。
(来源:www.ylqxhr.com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