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薪酬福利 >> 正文

走出中高层激励的误区

2013/6/27 11:05:20  

薪酬是人力资源管理很核心的一个部分。我们需要有三个基本的观点,第一要有战略观,第二要有绩效观,第三要有分配观。

  人力资源管理就涉及到很多系统平台的建设,最简单来讲,大量的激励机制、考核机制、淘汰机制等都需要在这个环节里完成。

  HR管理,不要简单停留在招聘几个人,从来不想我们的薪酬机制,我们的绩效考核机制,也从来不去思考我们的培训体系建设得怎么样。

  对企业来讲,薪酬是作为人力成本去思考的。所以说我们的薪酬管理,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怎么用一个小投入换取大的回报,也就是薪酬的激励性。

  在共赢薪酬里面我们重点要解决这三个问题:第一个是平均是不是等于公平,第二个是高薪是不是能够高效,第三个是怎么利用薪酬这个杠杆来防止员工的流失。

  这就是我们企业薪酬管理的三大困惑。所以很多企业需要做薪酬工作。我不用考察其他的,只看你每个月发放的工资表,就知道有问题了。平均是对员工最大的伤害。

  如何设计激励性的薪酬体系?

  如何增强薪酬的激励性,我希望大家还是跳出薪酬来看待薪酬,跳出工资来看待工资。我们看一下激励原则在哪里?什么才叫激励?

  体育比赛为什么有吸引力?

  联产承包责任制给我们什么样的启示?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后果是什么?

  我们为什么要塑造那么多的榜样?

  所以我们在讨论薪酬的激励性的时候,希望大家记住,动态、变化、差异化。高激励的薪酬体系,怎么做到动态、做到变化、做到差异化,就怎么操作。

(来源:www.ylqxhr.com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