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薪酬福利 >> 正文

薪酬与福利管理

2013/6/6 9:07:24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系列教材·薪酬与福利管理》主要内容:经常说到人力资源管理中存在问题及不尽如人意之处,薪酬与福利问题是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核心问题之一。业界人士在谈论各单位、各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时。如很多企业发生频繁的人员流动和“兵变”问题多是出在薪酬福利上面。客观地讲,国企业的薪酬与福利还没有起到应有的保证和激励作用。

 

而什么是好的薪酬与福利管理是不可能有唯一答案的但有一点我相信并一直在努力探索,那就是薪酬与福利管理是一门技术性很强的管理科学,其设计和实施有内在规律和基础。结合专业教学和企业咨询,从员工的角度思考和探索:什么样的薪酬和福利最受欢迎?怎样的薪酬福利管理最愿接受和配合?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思考和探索:企业能提供什么样的薪酬和福利?企业的薪酬与福利管理是否具有竞争性、激励性和战略契合性?相对于其他人力资源管理职能,对薪酬与福利管理这种独特的管理方式的探索是永无止境的

 

本书共分十章,前四章分别是薪酬与福利管理概述,工资、福利和薪酬理论,战略性薪酬管理,薪酬福利的法律与制度环境,后六章分别是薪酬制度,薪酬水平和薪酬调查,薪酬设计,福利管理概述,员工福利的设计与管理,薪酬福利调控。本书是一本适合人力资源专业或企业管理专业学生的教科书和参考书,包括本科生和自学等多种人群,章节安排上力求做到步步递进、逻辑缜密,每章前有学习预期、案例导入、讨论,后有内容小结、思考与练习、推荐阅读、自测题等,这样安排有助于初学者和企业管理者加深理解和思考,进而提高学习效率和薪酬福利管理的能力。
(来源:www.ylqxhr.com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