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薪酬福利 >> 正文

人力资源如何做好考核

2013/3/20 16:13:16  

什么是绩效工资?人力资源如何做好考核

什么是绩效工资?在人力资源培训中,其又被称为绩效加薪、奖励工资等,也就是说在基础工资之上, 对员工职位技术含量,工作表现进行评估,而支付的财务报酬。作为企业的HR又该如何做好绩效工资考核?

绩效工资考核的意义

传统的绩效工资制通常是个人绩效,对员工绩效增加认可的形式通常是在每年规定的时间内提高基本薪资。人力资源实施工资绩效考核,,有效促进考核激励机制的深入,体现劳动贡献与薪酬回报相挂钩,实现企业和个人的既定价值,结合企业实际,特制定公司的绩效工资考核制度。

人力资源如何做好绩效考核

第一,了解什么是绩效工资?绩效考核是为了公司发展,保证计划的实现。考核的基本作用就是一个衡量工具而已,为其他工作提供基本沟通平台。通过定期测量,看看与计划是否有偏差而已。

第二,大家必需明确区分出结果型指标和过程型指标。结果型指标是考核内容,是大家共同关注的目标;而过程指标是为结果服务的,可以列入考核,也可以不列入考核。

第三,整个指标体系是以工作计划为原则,以工作流程为基础的。而不是由员工和主管来界定。界定考核指标体系恰恰是人力资源部确保公司绩效考核体系是有机整体而不能破碎的最重要手段,否则,肯定会走向为考核而考核的境界中。

第四,对于考核标准应是员工、主管和人力资源部都能理解,这也是是否能控制考核体系的第二个关键点,否则会形成在实际工作中偏离方向,整个体系乱掉时,人力资源部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走到这种境地。

最后人力资源做好绩效工资考核,还必须依据公开、公平、公正,以结果为主旨的基本的原则,作为企业绩效考核的设计者和控制者,从整体上控制好整个体系,与各个部门积极沟通,才能有理有据赢得其他部门的支持和尊重,保证绩效考核的顺利进行。

(来源:www.qxyc.net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