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绩效管理 >> 正文

如何培训新员工?

2013/3/20 14:21:01  

随着初出茅庐的新人越来越多,许许多多生涩的学生在最初踏进公司之际,都是处于一无所知的状态。那么,一家公司,该如何将一名新人培训成为一位出色的员工呢?下面请看:
 
一、为使新员工尽快了解公司,认同公司,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同时也为加强对新进员工的考核,保证招聘质量,特制定新员工指导人制度。 
   
二、新员工指导人制度的执行部门是用人部门。具体操作人是新人的指导员。
   
三、新员工报到后,由部门负责人为其安排指导人,指导人原则上为员工的上司,也可以为公司的老员工。
   
四、指导人职责:
    1
、对新员工进行工作安排与具体工作指导;
    2
、对新员工的生活等方面提供可能的帮助,使之尽快消减陌生感,让他们在试用期中发挥最大的潜能;
    3
、对新员工的思想状态进行跟踪,并对之进行公司入司培训及公司企业文化方面的宣导;
    4
、对新员工进行每月考核,包括思想品质、工作进度、工作能力等方面;
    5
、对新员工的情况向部门经理及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定期及不定期的反馈;
    6
、对新员工是否达到转正条件提出决定性意见。
   
五、由部门负责人对新员工指导人指导效果进行考核。
只要大概地掌握了以上几个方面,灵活地运用起来,相信让各公司的新员工变老手,已不再是问题!
(来源:www.qxyc.net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