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绩效管理 >> 正文

一个HR新人,那该怎么办?

2013/3/20 14:23:52  

“5+1”大方面工作:
1、人事制度的制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而且没有人事制度很有可能会有劳动人事纠纷,到时候公司会很被动。所以,你要尽快把公司的考勤制度、工资制度、福利制度、绩效制度等等重要的制度要理出来。
2、招聘工作:尽快按照业务部门要求,将人员招聘到位。这就需要你尽快了解各个业务模块、各个岗位的招聘要求,这也是尽快熟悉企业的一个很好途径。
3、培训工作:主要是入职培训以及对新入职人员在试用期内的考核评价。企业入职很关键的,入职做的好,人员对企业了解了,对企业就有一定忠诚度,能够很好的约束自己的行为,培训内容可以是公司的相关制度,也是一些岗位技能、企业文化之类的内容等等。
4、人员评价工作:对于你作为新的人事主管,你的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尽快熟悉所有人员,能够做到心中有数,能够为总经理和上级部门用人做好参谋作用。特别是你要知道关键人员、关键岗位人员的工作内容、工作业绩以及思想动态。还有就是对新进人员的跟踪评价。
5、员工关系:包括劳动合同签订、薪资核算、社保缴纳、劳保发放等等这些设计劳动人事关系的很多工作,这些工作表面上看看都是一些流程性的、常规行的工作,但是都是关系到员工切身利益的事情,所以,要仔细要想的周全一点,不然会引起大家的不满。
 最后一个就是要尽快把自己的部门岗位充实到位,要依靠团队的力量,一个人做事情,总会做不到位。

 有了以上非常“5+1”点,相信即使不能一下子纯熟,也能把最基本的工作掌握好!
(来源:www.qxyc.net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