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绩效管理 >> 正文

如何正确对待老员工?

2013/3/20 14:22:53  

    企业在制定年度考核指标的过程中,会把员工流失率考虑进去。也就是说,企业还是希望员工稳定一点好,毕竟企业培养一个人是不容易的,不仅需要时间,可能还有一些特定的环境,譬如,对于生产线复杂设备了解,参加过设备按照的机修工毫无疑问时最为清除的,因为你对于设备内部的结构和零件,在安装过程中才有机会接触的,你不可能设备运行好好的,你拆开他查看,但当设备有故障的时候,再去了解,你花的时间和精力就多的多了。

反过来讲,企业要发展也需要新鲜血液,要有创新,组织要能够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改造或者叫提升一个老员工你所付出的精力和资源是非常多的。而且往往效果可能也不理想。

老员工用的好是宝,如果用的不好,则是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如何正确对待老员工是企业必须要关注的课题之一。在实际过程中,企业毕竟资源有限不可能关注好每一个老员工,这时候,企业就要有一个标准,去选择关心哪些人。

根据我的实际来看,对于生产一线的员工,要关注那些在一线工作超过十年、学历不是很高但经验很丰富、工作也及较好的、年龄在40岁以下的员工。这些人在技术、心态、责任心等经过十年车间的磨练都已经成型,外面的诱惑越来越大,如果对他们关心不够,就会像翅膀硬了的小鸟飞走。

对于销售行政这些接触面较广、见识较多的岗位,在3年、5年的时候要重点关注。因为这些人接触的事情多了,面临外面的诱惑也多了,这些总会把自己的能力稍稍的高估一点,总是认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出去一定能够会更好。特别是当看到周边不如自己的同事,飞到外面之后有多么风光,更起到了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个时候,人事部门、部门主管要做好关心工作,做好思想工作,能够给他们看到发展的空间和发展的机会。

一个在公司干了16年的同事,提出辞职,他觉得看到和自己一起进来的人和不如自己的人,收入都上去了,看到自己不被公司重视,他感觉到自己很失败。由于他的工作表现还可以,工作做的井井有条,我和他的部门主管在想办法留他,承诺给他加钱。这个事情虽然解决了,但对于个人和公司来讲都感觉不好。公司付出了成本,但员工可能还不是很满意,就是这次加了钱,暂时把问题摆平了,那下次呢?对于员工个人,虽然加了钱但心里的疙瘩还是没有解开,还是存在公司不重视他的想法,而且也背上了一个用辞职来
威胁公司的一个恶名。

作为人事部门还是把一些基础工作做扎实,要工作做到前面,尽可能不要亡羊补牢,虽然有时候还能够挽留过人才,但大多数时候,都是于事无补。
(来源:www.qxyc.net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