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绩效管理 >> 正文

不做“女领导”但做“职场公主”

2013/3/20 14:10:03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不过,现在有很多女同胞对这句话很不满意。

自己的人生规划就被性别来决定吗?听到的大都是否定答案。这些徘徊在各种岗位间的女性求职者们,有带着职业理想即将冲进职场的女大学生,也有休完产假正纠结于是否换工作的妈妈们,还有梦想着做“职场公主”的“杜拉拉”们……

干得好和嫁得好,你站哪边?
 
“如今虽已不能说经济地位就能决定家庭地位,但女性如果没有自己独立的经济来源,难免会出现‘看人脸色’的状况,如果仅将自己的幸福依附在男人身上,那绝对独立不了、幸福不了。”应聘者小鲁坚决主张女性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即便辛苦工作只能挣得50元钱,那也是绝对属于自己的东西。
 
受访的大多数女性都持有与小鲁一样的态度,坚决反对“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句老话,她们认为谁能一刀就把男女的分工划清楚?女性也有自己的事业心。

定位欲成职场公主
 
对于不少女性求职者来说,在展望她们未来职业生涯的时候,更多人选择了不一定非要当女领导,但一定要努力成为受人尊重、拥护的“职场公主”。
 
不管在什么领域工作,作为职场女性也需要展现出自己综合素质的一面,而不应成为男人口中的弱势群体。要成为“职场公主”,并非一定要漂亮,但聪明、能干、可爱是必须的,“特立独行的职场女性更需要具有让男性心服口服的实力。”

昆明市妇联组织了150多家用人企业,向广大女性提供了2000多个工作岗位。与此同时,市妇女促进就业中心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揭牌。今后广大女性在创业、就业方面有困难,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都可以到就业中心寻求相应帮助。自去年昆明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实施意见》以来,仅去年一年,各级妇联就发放城乡小额贷款1.6亿元,扶持了2851名失业妇女创业,带动了近两万名妇女就业。
(来源:www.qxyc.net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