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简历制作 >> 正文

警惕:防止简历被无效投递

2018/11/7 18:03:57  

你是否有过,求职路上投去无数简历,但总有那么一些石沉大海杳无音讯。你甚至怀疑,你的简历是否真正被HR看到。

事实上,简历被无效投递的情况很常见,碰到这样的求职障碍时,不要先否认考官的“不敬业”,没有查看你的简历,最重要的是你需要自我检讨,有没有“乱投”简历,表现为:

1、盲目崇拜

盲目崇拜闻名公司或抢手职位。跨国公司等闻名公司总是笼罩在光环之下,是毕业生朝思暮想的雇主。一些毕业生不论个人的专业、求职方 向能否与名企的招聘需求匹配,就盲目投递简历。其实,像IBM、微软这样的公司,被选用的幸运儿往往是万里挑一,不管本身条件应聘根本是白费。

2、漫无目的

求职意向不清晰,投简历如天女散花。比如一些毕业生没有清晰的求职意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凡与个人专业、爱好沾边的职位都想去碰碰命运。

3、稀里糊涂

不清楚公司的状况或职位的详细责任、需求就急着应聘,常常疏于研读职位阐明,空手而归的可能性天然较大。

怎么防止简历被无效投递
投递简历一般是应聘的第一个环节,是个人与求职时机的第一次“密切触摸”。在招聘会、网络、平面媒体这三种求职途径中,怎么投递简历命中率最高?

招聘会——与招聘人员交流,获取更多信息
招聘会多半都是人挤人的场面,尤其是热门公司前面,更是里三层外三层,而展台上的求职简历更是堆积如山你在投递前,是否仔细阅读过对方的招聘信息?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是喜欢的就扔封简历呢?另外,在投递时尽量能找到机会和企业工作人员做一个交流,让对方对你有一个直观的印象,并且亲手将简历递上,这样你被关注到的几率要大过将简历放下就走的那些人。

网络——在信息的挑选、过滤上下功夫
网络的优点是成本低、简历投递方便快捷,缺点则是无法与招聘人员面对面,只能通过网站上的简单介绍来了解职位信息,较难核实信息的真实性或做进一步了解。针对性地挑选网站,比如应届生就可以直接去网站的校园招聘频道。  
细心过滤、挑选信息。网上的职位信息非常杂乱,要学会使用职位搜索器等东西过滤、挑选出个人的意向职业、方针职位。投递简历前,还要格外要留神职位信息的有效期,滤去那些失效信息。
挑选适宜的办法投递简历。找到了适宜职位后,投递简历也要注重办法,最佳依照公司需求的办法进行投递。有些公司会在网上发布格局一致的职位申请表,需求填写后发送;还有公司不期望应聘者用附件方法发简历等等。依照需求在有效期限内投递简历,将会较为顺畅地进入挑选程序。

平面媒体——邮递简历注重办法
平面媒体的长处是信息有效性较强,可相同存在信息杂乱的疑问。在投递简历前,也要做详尽的信息挑选、剖析求职,从中找出有用信息。投递简历要 本着“越快越好”的准则,在见到招聘信息后赶快投递。格外需求注重的是,如果邮递简历,必定别忘了在信封的明显方位标明应聘职位,以便利招聘人员处置。当然,对方的地址、信息不要写错,否则真是石沉大海。

投简历也是一门学问,希望通过对本文的学习能够帮助到你,防止简历再被无效投递。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