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简历制作 >> 正文

求职意向切记太“宽泛”

2018/11/7 18:07:38  

全国高校中有上百个名称迥异的专业,其中很多专业没有明确的就业方向,比如被比喻成“万金油”的文科专业:哲学、历史、古典文学、中外比较文学、社会学等。这类专业的毕业生,简历中的求职意向往往是市场、行政、HR、策划类工作一网打尽,但事实上却是很难取得“准入证”。不同岗位工作职责不同,对求职者的要求也不同,写得太多,给人的感觉是你其实并不了解这些岗位的具体职责。

常见错误:

如果你真有多个职业目标,最好分别撰写不同的简历。每一份简历的求职意向都要针对这个岗位的特点和要求,求职意向越具体、针对性越强,获得面试机会的几率越大。不过,也有一些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不会把具体职能部门写得很详细,如:国有银行、第三方咨询机构 (四大等)。如果招聘信息中没有具体的职位,你可以不写求职意向。

不要随便写“管理类岗位”这样的求职意向,对于应届毕业生(MBA应届除外),公司录用你往往是从基层做起,“管理类岗位”本身就是个含混的概念,每个人理解不同,就不要和HR猜哑谜了。

最佳写法:行业+职业或者是精准的职位名称。

求职意向应做到语言精炼、概括性强,要避免含糊笼统、无针对性。最佳的求职意向写作方法应该是:行业+职位名称或者是精准的职位名称。如:

•通信领域销售类工作
•网页设计,网络维护类工作
•机械专业的可以考虑机械设计、机械工程师、制图之类的职位

这样的描述更符合HR快速筛选的心理,能给你带来更多的面试机会。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