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职场动态 >> 正文

注意!医械销售永远不该说的五句话!

2018/11/2 10:41:42  

医械销售出门不仅代表自己也代表着公司。所以有些话对医械销售来讲,是绝对不能说的。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例子。医械销售永远不该说的五句话,如果你发现你讲过这些话,那你可就要好好反思一下了哦~



1. 你可以买他家的产品啊!

客户常常要求一些超低的价格,或者做些不合理的要求。客户会提醒我们,或者抱怨我们,说竞争者的产品有多低,要求你也提供一样的价格给他。在协商的过程,你有许多方法可以回应客户的要求,但是有一句话,不管你是如何的被激怒,压力是如何的大,你绝对不能说,那就是:不然你去买他家的产品好了。

你可以站在你的立场,拒绝客户的要求,但是不管如何,你绝对不可以把你的客户推到竞争者那边去。就算是你知道你的客户是在吓唬你的,你都不应该用这种方式回应你的客户。这种方式看起来是粗鲁的,而且真的会把你的客户逼到竞争者的阵营去。不管在任何情况下,你都不该说这样的话,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藉口,而且永远不能说。

2. 不做你的生意总可以吧

即使客户会要求一些不合理的条件,你也不该说不做你这个生意总可以吧。你有很多方式可以拒绝做这个生意,像是报价报得高一些,这也是在拒绝做这个生意,但不能说我不做你这个生意。医械销售的工作是尽全力推销自家的医械产品,寻找机会尽量促成这个生意,你怎么可以当着客户的面说,我不做你这个生意呢?你没有多少生意机会可以拒绝的啊!

永远不要说:不做你的生意总可以吧!就算你心裡这样想,也不可以这样说。姿态放低些,要求价格高些,或者想办法调整生意的条件。你的客户也许会拒绝这个生意,但至少客户知道你还是想要这个生意,你还有下次的机会。如果客户接受了你的高价,那很好啊,恭喜你啰!你就是公司的明日之星,找到知音,懂得你公司产品的价值,还愿意付比较高的价格购买你的产品。所以,永远要克制自己,不要乱讲话,拒绝生意上门。

3. 这是我老板的意思

有许多光明正大又有礼貌的方式可以拒绝客户不合理的要求,但是你不可以说:这是我老板的意思。你可以说,这是公司政策,但不可以说这是老板的意思。

这样说,是因为老板和公司之间是有一条界线的。公司是一个虚幻的概念,但是老板是一个实实在在找得到的人。你的老板带领整个公司,它也是团队的一部分,就像你也是团队的一份子。你不应该把自己独立在公司之外。

你也许认为把责任推到老板身上,可以让你跟客户靠近些。可是当你把自己的责任推给老板的时候,正也是你失去客户对你尊重的时候,因为你把自己和公司分开了,等于你不代表公司出来卖产品,我是个客户怎么敢买你的产品?

4. 我的公司是个烂公司

当你卖产品的时候,绝对不要批评你的公司,就算是你想用这种方式,表示跟客户很亲近。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让你与客户更接近,绝对不要用这种方式。

做为医械销售人员,你的任务是卖公司的产品给客户,如果你对你自己的公司,对你公司的产品没有信心,你怎么可以期望客户会相信你,然后买你卖的产品呢。

你的公司一定是做对了一些事,可以让你拿出来说的 (如果你都想不来,那怎么卖产品啊)。当然,没有公司是完美的,事实上,可能你的竞争者也有更多的问题。举例来说,竞争者也许有更好的产品、更优惠的价格,但可能是亏钱在销售,这不是一个长期的的做法。

一个医械销售不能用负面批评公司的方式来销售产品,业务人员不只是在销售产品,也在销售个人的人格特质。你要找出公司的优点来强化你的销售过程。成功的销售有一部分是来自于业务人员的自我肯定,表达对自己和对产品的自信,这是成功销售的重要特质。

5. 抱歉,我很忙

你不会说:我没有时间刷牙!,因为你在乎,你一定要刷牙后才出门。当你说“抱歉!我很忙、我没有时间”和“我不想做你的生意”意思是一样的,都是在拒绝机会。

如果机会来了,成功的医械销售人员会尽所有努力搞定一切的麻烦事。如果你在乎生意的机会,你会自己找生意的机会。你不会找藉口的。你会做所有你能做的努力去做成生意,这也意味你会更努力,或者花更长得时间。如果你要找藉口,什么理由都可以掰。



文章素材来源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网络来源 )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