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职场动态 >> 正文

七成企业欲招聘初级人才

2013/6/28 10:21:31  

          日前,某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报告称,延续各项经济指标在2012年四季度好转的态势,大多数雇主将在今年一季度,特别是春节后增加招聘规模。在预计到员工流动带来的一线(基层)岗位的空缺后,七成雇主表示一季度招聘的主要对象是“经验不足两年”的初级人才。与此同时,对大学应届毕业生的需求也有所起色。相比2012年第一季度,74.4%的雇主将在2013年同期增加或保持大学毕业生的招聘量。

  据了解,此次雇主招聘意愿调查历时3个月,共计收到24254份反馈问卷。负责此次调查的人力资源专家说,受访企业中近七成为非上市的民营企业,员工人数不足500人的中小型企业占到78.3%。受访雇主覆盖59大行业,其中18个行业的受访雇主数量超过500家。

    高技能高业绩人才受青睐

  调查显示,薪酬的增幅在2013年初有所放缓。对销售类职位加薪的雇主数量超过了对技术研发类职位加薪的雇主。但同时不少雇主放慢了一线销售、销售支持和客服等职位的薪酬水平(增幅<5%),加大了销售高管的薪酬增幅(增幅>10%)。这一现象在技术、市场和财务类等职能上均有较集中的表现。雇主宁愿在低端职位反复招聘,而将加薪和培养更倾向于高技能和高业绩的人才。另一方面,考虑到各城市政府将在每年的4月份给出新一年的最低工资标准(多数增幅将超过10%),一线且低技能要求的岗位薪酬多以此为参考,加薪的时间也多延至第二季度。

  专家解释认为,在急于提高营收的时候,雇主的薪酬策略通常有两个,一是薪酬增长确保核心员工的保留,二是缩小雇员之间的薪酬差异。

经济复苏,招聘需求将增长

  2012年第四季度的各项经济数据,比如工业生产数值、固定资产投资、零售业销售额以及整体经济产出都在温和向上,显示中国经济在恢复增长。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已经开始。令人乐观的是,劳动密集型服务行业正在快速增长,餐饮、旅游服务、保健休闲,还有培训教育行业等都在不断扩容。

  2013年第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和酒店、旅游等行业继续保持较大的用人需求,而房地产开发、汽车及零配件和制药、生物工程等行业在2013年第一季度的招聘量将快速上升,特别是房地产行业的转暖,对家居、室内设计、装潢和家具、家电等行业的人才需求刺激作用明显,为2013的人才市场走向带来一些积极乐观的信号。文化产业的人才需求有望成为2013雇主用人的一个新的方向。90%以上的影视、媒体、文化传播和媒体、出版行业的雇主计划在一季度增加招聘。

(来源:www.ylqxhr.com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