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薪酬福利 >> 正文

上海外企平均薪酬调研出炉

2018/11/7 18:14:13  

 经理人薪酬增长差异大  

        本次薪酬调研发现,市场上最高与最低层级员工的年度现金总收入差距有所减小。2006年年度现金总收入最高层级员工(总经理、组织领导)是最低层级员工(辅助性、操作性职位员工)的12.37倍,相比去年的13.03倍有所减少。  

        经理人作为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对企业的发展发挥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对企业的竞争力具有巨大的影响力。企业在确定这一层级员工薪酬提升结构时往往非常慎重。  

        不过,与去年年度现金总收入相比,同一层极不同部门的经理,薪酬增长差异非常明显。其中,市场经理增长幅度最大,达到9.9%,其次是采购经理,达到8.7%,增长幅度较慢的是销售经理和研发经理,销售经理的增长幅度还不到2%。中智薪酬顾问分析说,这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市场经理和采购经理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  

        福利、补充养老未受重视  

        在参与本次调研的企业中,不少企业除基本福利外,还通过设立诸如补充住房公积金、补充养老保险、商业保险等补充福利来吸引保留人才。  

        19.5%的参研企业为员工提供补充住房福利,有的企业采用补充住房公积金形式,也有一些企业采用住房津贴形式。养老方面,仅有4.9%的参研企业为员工建立了补充养老金储蓄制度,多数用的是投入确定型方式。只有15%的参研企业已经或准备实施企业年金方案。  

        薪酬顾问介绍说,他们通过多年的薪酬调研发现,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将使企业在薪酬管理、人才吸引、保留与激励上逐步与市场发展趋势相一致,以保持自身在市场中的长期竞争力。企业应该保持对市场信息的敏感性,了解市场最新发展形势及特征,并将其运用于薪酬决策管理之中,通过薪酬管理制度、薪酬结构变动、有效的福利设计等,快速调整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以保持企业在市场中长远、有效的竞争力。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