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薪酬福利 >> 正文

新年到只加指标不加薪怎么办?

2013/3/20 16:05:42  

新年新愿望,职场人最大的期望不外乎能获得加薪的奖励,可是事与愿违,新年到,往往是工作更替,任务更加繁重的时候,但是企业却一副只加指标不加薪的姿态,这让不少员工都郁闷恼火,那么新年到只加指标不加薪怎么办?

人力资源专家就来给大家出谋划策,首先,先观察公司经营状态如何,如果公司业绩不佳,要求加薪,恐怕不是好时机。对老板来说员工过剩,而一些小白领的个人竞争力也不强,冒冒失失要求加薪,很可能会成为被辞退的理由。

另外,如果工作指标提高后,你认为目前的薪酬确实低于本身的工作价值,不妨对目前工作做一个总结和思考,通过完整的方案,建议:

谈薪水前,做好以下准备

注意,自我评价的是工作绩效,而不是工作量。如果一味地向老板倒苦水,说自己如何卖力,老板一句话就能把你噎回去:“如果你提高个人能力和工作效率,完全可以不用加班。”同时关注公司业绩。如果公司一年没赚钱,基本不可能在明年多花钱。当然还要通过旁敲侧击,看老板是否也有加薪的意图。“两厢情愿”,成功率才高。

谈指标:别感情用事

如果薪水上不来,也可以跟老板谈指标,千万别感情用事,把自己放在老板的对立面。不如站在老板身边,和他一起分析:完成指标的把握有多大?前提是什么?明年能不能保证这些前提?市场有什么变化?把你的理由都说出来,让老板自己决定。另外,不妨把“丑话说在前头”--在年终总结时,先把存在的问题交待清楚,别让老板觉得,“怎么一谈指标,什么问题都冒出来了?”

当然如果既不能加薪,也不能降低指标任务的情况下,徐州招聘网也建议职场员工,如果从长远看该职位确实有不错的发展空间,则可以韬光养晦,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以谋更好发展,实在不济也可以在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后,用综合技能武装自己,选择跳槽重新找工作,获得与自己身价相符的薪酬待遇。

(来源:www.qxyc.net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