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求职技巧 >> 正文

怎样顺利通过面试关?

2013/4/25 11:31:59  

一定要事后发一封感谢的EMAIL给他以示礼貌.这会使你胜利机会大增.

  1. 要推销自己. 但不是炫耀自己

    尤其优缺点.应聘者也应当做相同的分析,认清楚自己的强项和缺点.面试者会事前分析应聘者的基本情况。并针对自己的弱点想清楚弥补的手段. 要讲清楚自己的强项,但不要夸大其词,否则面试者会问你更难的问题. 条理化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学习经历 简历上已经写清楚这些,只需三言两语一带而过. 应该讲出来你学到什么,独立完成了什么. 尊重面试你人 面试你人通常有技术主管,绝对不能认为面试的人没有你懂,即使你已经知道他不明白,也要讲,"我说的这些,一定都很清楚,班门弄斧了".就算你偶尔讲错,也会及时把你引回正路.

  2. 要充分了解用人单位的具体需求

    并且针对得到资讯作充分准备. 适当向面试者提问 即使你已经很了解招聘公司的内幕,准备工作要充分 要尽可能了解招聘公司的情况。还是最好向面试者提问相关问题,然后根据他讲法,谈出你可能为公司作出的贡献. 绝不能自以为是轻易谈及你对招聘公司的经营方式的不认同. 仔细分析职位的必需条件 只需告诉面试者,认同这间公司的理念即可.

    应该着重强调你如何胜任这份工作. 学历和工作经验仅仅是一个方面,所应聘的仅仅是一个职位。面试者最想听到未来工作兴趣,工作方案,如何适合这份工作.

  3. 自信来源于充沛的基础知识的准备

    "忘记了"都不能成为不懂基础知识的理由.对你答案作适当解释 可能不确定你答案是否正确,良好的理论基础知识在竞争中永远占有优势 无论你新毕业还是有丰富经验者。这时候,适当地解释一下你分析思路是非常必要的无论你答案是否正确,都会收到良好效果.

    这种解释的目的为让面试者了解你思路,但要切记。绝不是让他接受你错误答案. 可以适当弥补你缺失 可以用"我还可以继续学习","根据我情况,只要两三天,就能学会"这样的话来说服你面试者.但这要在供认自己缺乏的前提下老实得承诺.

  4. 遇到不懂问题该怎样回答

    先问你原来工作或学习的重点,面试者一定会考到不懂的问题.自己一直会遵循这样的顺序。然后顺藤摸瓜,一步一步深入,总会问出你极限和缺陷. 妥当的回答可能会得到更高的分数 机智地回答不会的问题,通常会拿到更高的分数.你一定不要试图蒙混过关,既然问到就一定要正面回答.你无须讲你不会,但你要用一句话讲清楚为什么不会.然后给出你从不知者角度能想到解决方案. 不要以为你回答不上来就失去机会 千万不要因为你回答不上来就紧张,没有任何一个应聘者能100%回答对问题.面试者与其说选回答对问题最多的人,不如说是选择回答错问题最少的人. 记住,不会的问题和答错问题性质是不同的.自己就不喜欢不会的问题不讲清楚不会,那里乱猜瞎蒙兜圈子的人.

  5. 如何从面试者的言谈举止猜出面试结果

    或者帮你修正工作方案,如果面试者主动提示你薪金要求太高。就大有希望了.

    并且讲有问题还可以联系他几乎已经过了这关了.在开始时交换名片可能表示礼貌,如果面试者结束时主动给你名片。但面试者开始没有给你反而在结束时才给,就说明他喜欢你.

(来源:www.qxyc.net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