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猎头资讯 >> 正文

猎头顾问一般跟候选人聊什么?

2019/1/8 17:16:11  

随着猎头公司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待遇越来越好,越来越多人力资源领域的人才、专业领域钻研很深的人才选择加入猎头公司、挑战百万猎头顾问。那么,一名真正的猎头顾问与候选人沟通时主要聊些什么?为什么要聊这些?金融阶猎头提出以下几个典型问题,仅供参考。

话题1:你最近看的机会如何?有新的面试机会么?

猎头顾问一定要和候选人做朋友与,一个个简单的电话、一次次暖心的问候才能让候选人对你展开心扉。让他感受到即便你不通过猎头顾问找工作也依然是相谈甚欢的朋友。

准备去哪家公司面试?面试官如何?是否考虑该机会?为什么?关心候选人是一方面,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你可以因此获取无数的信息量:还有哪些公司有类似职位需求、该公司的管理层是谁、能力如何等等。

话题2:公司发展如何,近期是否会有大的变化

职场八卦永远是经久不衰的话题,例如哪个部门的谁升迁了,谁离开了,谁和谁最近有矛盾了,谁和谁最近心情不大好想要换工作了,看似八卦的职场话题却是猎头顾问的重要情报。

话题3:部门有什么发展规划,是否有人才需求

聊过了公司发展,则可以细化到部门发展环节,这个问题的引出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通过这个问题可以更加清晰的了解该组织的发展路线规划以及对人才质、量的要求。聊到最后,可以随口问一句目前是否有需求?老练的候选人可以很轻易的明确你这个问题的含义但却并不会方案:于他而言并没有任何损失,互相帮助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话题4:你特别希望哪些公司的机会?

金融猎头金融阶认为猎头顾问与候选人本就应该是朋友,猎头顾问联系候选人就是为了给候选人推荐工作,而推荐的这个工作候选人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 -- 除了在必要的时候参加面试。每个人主动找人聊天都带着他的目的,这个结论甚至适用于情侣之间。但猎头顾问与候选人聊天的最终目的是双赢。猎头顾问也应该在此基础上放松情绪,在前面搭建的良好基础上问出第四个问题:你特别希望哪些公司的机会。而对于候选人特别青睐的职位,猎头顾问也应该等级下来,以便在相关公司放出岗位时迅速联系候选人。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