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猎头资讯 >> 正文

猎头如何挖猎年薪百万的高管?

2018/11/2 10:36:46  

1、寻找认可的猎头,秘密跳槽

特别是年薪百万及以上的企业高管,一般都是大公司走出来的,大家都知道,公司越大,斗争越激烈。而高管在跳槽的时候,担心自己跳槽信息被公司其他人员知道而导致跳槽不成功,反而以跳槽信息泄露而被他人干掉。


某房地产公司的一位项目总张某想跳槽,邀请猎头李某来他办公室聊新工作的事时,恰巧被前来汇报工作的“政治对手”钱某发现‘张某正在和猎头李某“密谋”跳槽的事情’。之后,钱某就把张某邀请猎头来他办公室“密谋”跳槽的事情在公司通过秘密渠道传开。


第二天集团公司HRVP按照公司大老板的意思前来和张总谈心,在交谈过程中,发现张总确实邀请猎头李某来公司交流的事实。之后,加上钱某暗中作乱,公司以通报的方式对张某进行开除处理。钱某顺理成章的接替了张总的职位,成为新的项目总。


这是是真实的案例,也希望引起猎头和企业高管们的警惕。跳槽,对企业高管来说,必须是秘密进行,而非公开操作。所以,企业高管要求猎头保密是最关键的。


2、不会把自己的职业发展交给一个不专业的猎头

企业高管跳槽有一个特点,他们会寻找口碑好、值得信任的猎头,然后才会把跳槽的想法告诉他们,而不会把自己的职业发展交给一个不专业的猎头。


以前挖一位年薪180万的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吴某时,打CC,他接到电话就挂,不会和你聊跳槽的工作。因为他们身在高位,做事情非常小心谨慎。


但通过自己做的人才地图来分析,发现能适合客户公司职位的人不多,就那么几个。其中包含吴某等不到10个人不管是从他们的职业发展路径、还是公司的业态和规模等都是非常适合的。


为了搞定吴总,通过内线私下打听到吴总会出席某房地产峰会的活动,而且拒绝了主办方的宴请,到某酒店3楼的西餐厅陪其女儿吃自助餐。


等到活动快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在某酒店3楼的西餐厅坐等吴总。等吴某陪他家女儿吃饭正高兴时,把提前准备好的小朋友最爱的礼品送过去,顺便给吴总一张名片。


吴总看了看名片,笑了笑说,你们猎头真用心。大家彼此笑了笑。


第三天,吴某主动给我打电话约我聊天,刚开始吴总一直在试探我,后来越聊越起劲的时候,吴某说,没想到你们做猎头的人能对项目情况和区域人才这么熟悉。


之后,吴某把他想跳槽的事情告诉了我,说可以操作,但必须秘密进行。说到面试,吴总,只和客户公司HRVP及大boss见面,其他人就不见了,以免人多嘴杂。


该职位,通过我近一个半月的努力,终于以年薪186万的价格成交还,同时,让我结交一位非常好的朋友吴某。


通过这个案例来说,候选人要找的是能信任、专业,并在认知上至少和候选人是一致的。不然就会感觉双方是在对牛弹琴,浪费双方的时间和精力。


会感觉双方是在对牛弹琴,浪费双方的时间和精力。

既然我们知道年薪百万及以上高管跳槽的心里想法,作为猎头,该如何做呢?:


✦尊重高管跳槽想法,站在其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

✦克服猎头与候选人的陌生感,建立双方互信是关键。

✦作为猎头必须很专业,至少要对行业、职位的理解达到一定的高度,同时更要靠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做人才地图和人才匹配,而非靠运气来做猎头



文章素材来源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网络来源 )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