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猎头资讯 >> 正文

猎头可以帮企业做什么?

2018/10/27 15:12:54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力资源逐步成为企业资源中最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并且越来越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决定性力量。


与此同时,专业猎头公司的出现,促成了社会经济体系中人力资源的流动和合理配置。猎头行业在人才服务中的作用越来越显而易见,企业通过猎头公司求取高端人才,人才通过猎头公司获取更好的职位。

然而,市场经济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决定了时下市场中的猎头公司良莠不齐。如何选择合适的猎头公司也成了一个受人关注的问题。

招聘通常有两种最主要的方法,国内最常见的是刊登招聘广告。其实,通过广告招聘是一种被动式的寻才方式,广告出来之后,你没法知道有多少人会来应征,应征者是否够资格。

你只能希望在一、两千个应征者中有一、两个会被你选中,象守株待兔一样非常被动。更主动的是进行人才搜寻,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猎头。

招聘通常有两种最主要的方法,国内最常见的是刊登招聘广告。其实,通过广告招聘是一种被动式的寻才方式,广告出来之后,你没法知道有多少人会来应征,应征者是否够资格。

你只能希望在一、两千个应征者中有一、两个会被你选中,象守株待兔一样非常被动。更主动的是进行人才搜寻,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猎头。

中国企业通过猎头公司寻找的主要有两类人才:一个是短期的技术性人才;一个是长期的战略性人才。对于前一类人才,主要是由于企业中的一个部门表现不好,希望从外面招人去重组,也就是为一个特定的方案寻找人才。后一类人才,通常又称为才能搜寻。

这时,企业并没有一个特别的职位说明。比如说,企业需要找一批29到35岁,在中国一些著名大学毕业,然后去国外学习或工作了一段时间,有兴趣回国工作的人。这些人就是它们将来的生力军,因为只有这些人将来才可以和HP、康柏(Compaq)、IBM等大型跨国公司竞争。


中国企业之所以需要后一类人才,主要是因为它们发展得太快,所以你现在不可能预测到2030年有什么需要,你一定要有人才的储备。这些人才不是特别的专一人才。

他们不断地在不同部门调动,今天管服务,明年搞技术。这些人不是技术性的,而是经理人。当下的中国企业最需要的是具有专业精神的职业经理人。

当猎头公司接到寻才任务,就会主动找出多家公司作为下手对象,然后一个个分析谁最合适。通常,合适的只有一、两个对象。对于招聘单位来说,它会非常清楚面前的这两个人是市场上所能找到的最合适的人才。


经济的日益开放令中国企业面对的竞争日益加剧,由此而来的竞争手段也越来越国际化。作为一种广泛为国际企业用来挖掘人才的手段,猎头公司也由泊来品走上了中国企业经理人的案头。

人才服务是一套系统化的人力资源嫁接文化,对一个关键人才的评估,需要感性的面试及对客户所需的准确了解。有些客户对自已所需的人才和公司所处的本土文化也并非十分了解,这就需要我们猎头公司用我们专业的服务,为供需双方进行人力资源的嫁接。


猎头服务是企业人力资源工作的有效拓展。猎头公司凭借其专业的人才和渠道,为企业提供经济、高效的服务。它在人才和用人公司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把人才从一个不能充分发挥其能力的岗位换到可以大施拳脚的舞台。这是对人力资源的有效释放。


THE END

猎头是一种服务,服务则有一个过程,付给猎头公司的费用买的也是服务过程。企业在决定选择猎头服务时,必须对自己的期望以及猎头公司的运作有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积极参与猎头公司的服务过程,才能成功地猎取自己所需要的关键人才。


文章素材来源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网络来源 )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