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猎头资讯 >> 正文

面试不想被候选人爽约?猎头一定要做好这几步确认工作

2018/9/7 9:46:14  


每个猎头都怕约了候选人来面试却被爽约,所以要时刻关注着候选人的动态,判断其是否可能会有变动。为了不做白费功,预防工作要渗透到每个环节中。


首先要在简历筛选时把好关。候选人是否在职?是否距离比较远?是否有明确转职意向?是否薪资要求高于公司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候选人的到来。如待遇要求公司很难达到,这样的简历可以直接PASS掉;再比如简历上应聘者的居住地址离公司较远,极不方便,这时也需要仔细的考虑。

很多时候候选人迟到或是爽约的根本原因,在于他们对招聘单位的不确定。所以,在进行电话邀约的时候尽量给候选人提供详细的信息,让他们感觉企业诚意的同时也减少一些不确定因素。对求职者来说,最关注的除了公司能提供平台,还有薪资福利。如果条件允许,猎头可以在电话里跟候选人强调公司的优势、福利、能够吸引他的地方都要着重说出来。

这样在面试前就给候选人一个信号“这个公司很好,待遇很高”,在这样的诱惑之下,除了极个别的情况,相当一部分候选人会被吸引过来。

电话通知完后,邮件跟上,短信也跟上,必要时加上对方的QQ号、微信,哪怕面试完后他不符合此岗位要求,也可以推荐其他职位,给他提供更多的机会。

此外,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多推荐几个候选人始终是万全之策,谁也不能保证一个电话就能拿准,或者面试当天没有什么其他情况出现,保证一个稳定的预约量是必须的。

面试前一天,猎头要再给候选人一个个电话核实是否能确定明天来面试。这个工作很重要,可以减少爽约的几率。 在面试前的2个小时再通一次电话,可以再次减少爽约的几率。如不能准时来面试,至少还可以再次约面试时间,也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文章素材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网络来源 )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