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猎头资讯 >> 正文

新人猎头找到合适的候选人需要的前提是什么?

2018/7/9 11:10:37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之后,我们开始了按职位找候选人的历程,运用学习的知识来找人,通过跟候选人聊天来巩固和扩充知识。


一开始我们会找到一些人,于是接口人会告诉你,这个人这里不行,那里不匹配,要找什么样子的人,那个人还不错,可以推,再找些更好的。最后这个人非常不错,但是客户满足不了他的需求,应该不会去。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在经过一段时间还没有明显的结果时,大多数人都会迷茫,不知道怎么做,不知道怎么找人,会陷入瓶颈。


我也经历了这个过程,思考过后,总结了一下自己的想法和思路,跟大家分享一下。
找到合适的候选人需要的前提


1.方向


职位50问:职位分析,到底什么样的候选人合适这个职位,学历,年龄,性别,地区,出身,职级,回报关系,工作履历,工作重心,薪资,紧急度,公司背景,项目体量,用人偏好,特殊要求,等等。


人选50问:人选分析,到底什么样的候选人合适这个职位,同上。选择对标公司,培训过的地产50强。寻找当地知名企业。当多公司、多职位开发出来时,选择最紧急,反馈最快,最容易出结果的职位,来增加信心。从list里找到合适的人,不能盲打。通过合适的人选来介绍合适的人。


2.努力


不用多说,需要平和的心态去坚持,每个人都会努力,每个人都会给自己打鸡血,鼓励自己。努力的结果是给自己的,自己给自己努力。


3.运气


每当问别人是怎么找到这个候选人的,对方都会说这是运气,就是打了一个电话,聊了几句,对方就给了简历,还很合适,就推荐成功。同样的,当我们自己打电话的时候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合适的时机,合适的电话,恰当的沟通,合适的岗位,一切都很顺利,这就是运气。


运气在我们这个行业里占很大的因素,要知道,候选人其实比我们都厉害的多,人家的高度比我们高很多,人家的知识,阅历,人脉,能力等等都不是我们能比的,他们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判断,我们能影响他们的地方只占20%,甚至都不到。


我们能做的就是找到他,告诉他有这么一个机会,并从中协调,能够吸引他的不是因为你,而是这个职位,这个公司。所以运气就是,找到这个人,正好他在看机会,并且这个职位和公司都合适。


4.能力


能力就是努力把20%的影响力尽可能的放大。学习沟通技巧,说服能力。学习行业的基础知识,行业动态,国家政策,各个公司的基本情况,来增加聊天的内容,保持良好的沟通环境。学习思维能力、反应能力、洞察力。


总 结:认清方向,通过努力,找到运气,运用能力,然后就能成功推荐。当我们迷茫的时候,不妨停下来,仔细的想一想,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是方向不对,还是不够努力,或者运气太差,是不是能力不够。不要迷失在死胡同里不能自拔。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有每个人的优势和劣势,放大自己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有的人方向感很强,有的人能力强,有的人运气好。如果都没有,那么只有努力,先努力认方向,再努力找运气,然后努力学能力。
(来源:网络来源 )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