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猎头资讯 >> 正文

资深猎头谈猎头和中介的区别

2018/10/13 16:14:41  

做了近10年的猎头了,遇到过不少候选人分不清猎头和中介的区别,甚至很多HR也不了解猎头和中介的差别,我在这里和大家大概说一下猎头和中介的区别,也有一些中介在业务范围内,也包含了猎头业务,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大家弄清楚一些猎头和中介的区别。



1、 招聘职位的差别:猎头一般来说,年薪最少也得15万以上,猎头行业经常说的是定位三高人群:“高职位、高学历和高价位”。正规的猎头公司收费一般不会低于年薪的20%,最低收费一般不会低于3万。



中介一般定位基层职位,收费一般每个不超过5000元。



2、收费方式的差异:猎头公司是只收取企业的费用,绝不收取求职者的费用,就是因为这个特征所以猎头是按照企业的标准去找人,也就是最通俗的说法,是按照职位去找人,而不是给人找职位。这样就可以统一标准的去找适合的人,而且一般猎头公司推荐的人是要80%以上符合企业职位描述的要求的,我们卓众猎头一般都是要求90%以上符合要求才能推荐。



中介往往是双向收费的,或者只收求职者的钱,这个特征就和猎头有明显的差别。



3、从业者的差异:一般的猎头顾问是有多年HR相关经验的,大多数猎头顾问都是30岁以上,熟悉劳动法相关常识,能够站在职业规划的角度去帮双方考虑问题,在简历、面试、接Offer、离职、跳槽、入职方面,都能给候选人一些专业的意见,用猎头行业的话说,对候选人要“扶上马,再送一程”。有一句话说:一个猎头顾问对于一个职场人来说,就像每个精致女人都要随身带一只口红一样。猎头公司的最大成本往往是猎头顾问的人力成本,很多朋友认为猎头公司是没有成本的,难道猎头顾问都不吃饭吗?



一般中介机构往往用那些刚毕业的学生,因为成本比较低,这些特征可以在沟通过程中就能感受的到的。



4、业务模式的差异:一般猎头公司是猎头业务会占到公司业务的90%以上,基本是比较精专的。



中介公司可能会同时做代理派遣、积分落户等业务。



5、服务保证期不同:猎头公司对于一个职位的入职人员保障一般是3个月,也就是3个月内离职的话,猎头公司免费再补人,直到找到合适的人选。



中介公司的保证期一般没有超过1个月的。



6、公司老板的背景差异:一般猎头公司公司的老板或者总经理,都是有本科以上学历,并且有多年职场经验的人。因为出去谈客户,如果客户觉得猎头公司老板都听不明白企业的战略意图或者业务模式,是很难帮企业找到合适的人的。



中介公司的老板的这一特征就不那么明显,我说的不是素质高低问题,而是特征问题,比较难找到统一的特征。


文章素材来源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网络来源 )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