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猎头资讯 >> 正文

猎头和候选人交谈时常问的问题

2017/3/20 9:17:27  

猎头顾问向企业推荐候选人之前,肯定会先评估候选人是否有能力胜任企业招聘岗位。大多数的猎头顾问都认为,熟知过去行为是预测未来表现最好的方法,所以猎头顾问在与候选人交流的过程中会着重提出有关行为的问题。对于候选人来说,能够提前准备一些常见问题的答案,可以帮助自己获得更好的结果。猎头和候选人交谈时常问的问题
小编整理分享猎头和候选人交谈时常问的问题:

一,目前工作的哪部分你最感兴趣?哪些部分你比较排斥
提问目的:你在目前的岗位处理哪些事务,哪些是你比较擅长的,你的技能和经验有多少可以运用到新的职位当中,以及你想从新的职位当中获得哪些经验,技能,知识
友情提示:避免谈你不喜欢的事,避免批评目前或者过去企业,不管是上下级,同事还是公司本身。

二,你认为目前工作上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你又是如何应付的?
提问目的:你应对挑战的态度,以及你会通过什么方式去解决问题
友情提示 :应该把关注点放在你的工作为公司带来的意义,比如为公司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等上面。

三,对于新的工作你最想做出什么样的贡献
提问目的:你的发展方向是什么,职业目标是什么?
友情提示:结合自己的专长和兴趣以及未来的工作方向,挑选比较实际的项目来回答

四,你现在为什么想换工作
提问目的:了解你的职业发展规划,以及个人稳定性
友情提示:你需要说明为什么希望加入这个新公司,而不是你为什么要离开现在的公司

五,你的职责、工作成就和你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何关系?
提问目的:你的职业规划,以及你对自己目前发展状况的评估。
友情提示:说明一下你的职业目标,分析你完成上述事业目标的方法,讨论你目前的进展,以及你目前的计划。
 
六,你最突出的工作成就是什么?
提问目的:你的才干是否是否与岗位匹配,是否能够胜任此岗位
友情提示:尽可能根据岗位说明书来回答。至少引举3项负责过的活动和计划。
 
七,你下一阶段的事业目标是什么?
提问目的:你的个人职业目标是什么?能否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友情提示:你要表明希望继续提升专业能力,扩展个人的能力,并愿意接受更多挑战。
 
八,描述你曾经碰过的问题或危机,并说明你是如何处理的?
提问目的:你如何排除困难和面对挑战时的处理方式。
友情提示:事先选定两到三个问题或危机,至少举一个失败的例子。
 
九,描述你在工作上做过的最困难的决定,还有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提问目的:你如何定义“困难”,如何处理这些情况,以及你是否从中学到东西。
特别提醒: 事先准备好一两个事件,而且是真的很棘手、很困难。
(来源:网络 麦芽糖)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