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猎头资讯 >> 正文

职业经理人如何让猎头“雷达”锁定你?

2017/2/20 9:31:39  

 猎头这个行当,一方面是职场信息的“晴雨表”,另一方面,给职业人提供了更好的就业机会,他们负责“包装”个人,促成“交易”。
     猎头通常先通过电话判断候选人的风格、背景、沟通能力等。当你接到猎头电话时,只代表你被他们注意到,还得想方设法让自己被他们的“雷达”锁定,以便争取眼前或以后的机会。
如果猎头给招聘单位的HR发去3份CV,那他至少会沟通100个候选人,索要20份CV。也就是说,收到猎头电话,你只有1%的机会,发出CV后,你可能有5%的机会,如果猎头告诉你CV已经发到HR手中,那你就有1/3的机会了。
     想被猎头捕获,就要了解所在行业猎头们的工作性质和策略,以及他们一般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和方式找人。
      拥有“三头六臂”的金融猎头们,常常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挖人,朋友、客户、同行的介绍是他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他们也密切关注业内重点人物的微博等信息。定向挖人也很常见,根据客户的需求直接去找相关人士。
       要想让猎头找到你,不妨把想换工作的想法告诉信得过的人,猎头在圈内打听到了,通常会比较感兴趣,这时候成功概率大些。
      也别忘了你的简历。不少猎头公司已经购买了招聘网站的简历库。在那些大型的招聘网站可以留下自己的简历,想换工作的时候,第一时间更新它,并且要经常刷新。猎头一般只看最近1~2月更新简历的人。
Web2.0时代,充分利用资源,在社交网络上留下公司和职位,有了这些,猎头能很便捷地找到你。
(来源:网络 )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