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猎头资讯 >> 正文

进入快节奏时代,猎头帮你混出点模样

2017/11/2 10:51:50  

目前,在90后群体中,发现一个经常出现的词汇“跳槽”,特别是从业于中小型互联网公司的90后,听其描述,仿佛生活在封建的旧社会,没有人权,他们很焦虑也很无奈。
当下这个时代是真够乱的,社会各项元素都在分崩离析,重新组合。职场人必须要与时俱进,否则很难追上时代潮流。正如书中所述:今天那些快速获得成功的人,其实有一个共同逻辑,那就是打破常规框架,利用横向思维快速成长。现就结合以上观点,埃摩森资深猎头谈谈个人的一些感受。
[
跨界学习 ]
现下比较热就是“跨界”,根据埃摩森猎头观察,很多人的成功都来源于自身的优势,将其拓展到其他领域中,例如,特朗普能够成为美国总统就令很多人意想不到,试想一下,一个满身铜臭的商人,如何能够成为美国总统呢?其实深入思考会发现,大多数美国总统都不是从参议员等政客身份演化而来的,而是从其它领域直接杀入,有律师、作家、校长什么的,正是这种跨界的优势,让选民对他们比对政客更有信心。
站在个人发展的角度来看,现今社会分工泾渭分明,专业性人才渐渐不再被企业所热衷,而所谓的复合性人才成为新宠。因为企业家都清楚,创新都来源于框架与框架的模糊地带。特别是大企业,每个部门都如同工厂的流水线,只需做好工人,长久下来很难提高。猎头建议,职场人要有这种“跨界”思维,全面了解相关知识,针对所在行业进行深入研究,才能拥有突出的核心竞争力。
[
拜师学艺
]
资深猎头说:个人的进步离不开名师的指点,而且需要贯穿始末,对职场发展提供建议。当然,在职场中想要遇到一个有能力且有意愿教你的名师,有点可遇不可求,不过埃摩森猎头公司就实行了师徒制,给新人一个最大的福音就是:可以通过直接渠道向优秀人士学习。
不过你也可以通过网络寻找学习对象,但需有着一定的鉴别能力,猎头建议是研究一下对方的成长路径,看看是否与你所从事的领域有关。要知道,“经历”才是塑造一个人知识体系的底层基础,那种“播音员”式的知识二手贩子,并不能帮到你。
[
利用工具
]
职场人要有工具思维。即是说:以前学东西,讲究刨根问底,要了解底层原理那才算是学通学透。可现今信息发展迭代如此之快,底层技术也越来越黑箱化,想要都会?在效率上根本不划算。所以,小编建议:大学生没必要学微积分,小学生也不用背乘法口诀,有时间可以学习如何用Excel更实际。正如其目的是过河,找到船就行,又何必去研究船的构造是哪种材料?这一条对部分人来讲,还真是蛮走心的。
案例:一个在大型企业创新事业部刚做主管的A君,由于是半路出家,感到非常的惊慌,为了解互联网知识,专门报名去学习编程C++语言,可学习两个月后发现大家都开始用JAVA、PHP了,而且高级语言的发展速度正以光速般袭来。后来认识一位互联网业内的高人,他说A君的这种做法,就像一个工程负责人学习堆砌砖头一样无用,作为主管,真正要做的是建立一种通道思维。
一是针对人群,能找到把事干成的人;
二是针对工具,可以找到能解决问题的工具。
有幸的是,A君现在也体察到:很多事并不用从底层构造,要学会拼接和利用。
[
善于传播
]
“传播是摆弄人心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尤其是在娱乐圈。这话说得一点都不过,想要多少人接受你的想法,也就决定了你的价值。所以作为一个“现代人”,必须要懂得借助传播的力量。
传播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并不是拍拍广告、写写歌词那么简单,例一:美国有个宅男,偶然拍了一段彩虹的录像,被一个电视节目推荐了,结果这段视频只用了两周,就在视频网站上被点击了500万次。这个宅男一夜成名,但很快就被人忘了。例二:有一个女化妆师,制作了一段教人怎么化妆成LadyGaga的视频,同样也是在视频网站上走红,结果她现在不仅有500万铁杆粉丝,还是兰蔻的官方视频化妆师。
两个人的结局天壤之别?原因在于女化妆师自身拥有真才实学。在上传化妆LadyGala那个视频之前,她已经上传了很多视频了,而且水平都不错,只不过没被人注意而已。所以机会来了的时候,女化妆师的真本事起了作用,能继续走红,而加州的宅男就不行。所以,现在的传播不仅仅是噱头,你必须拥有一种厚积薄发的能力。信息爆炸的时代,依靠不对称性而侥幸获得的名利,也终将昙花一现。
(来源:网络来源 )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