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型高分子绷带有什么作用

2016/9/23 10:56:55  

很多人都听过石膏绷带,它是骨科常用的一种固定方法,就是将石膏绷带经温水浸泡后,包在需要固定的肢体上,并逐渐干燥坚固,可对患肢起到有效的固定作用。

传统石膏材料从硬固到完全干固大概需要2472小时,因此,冬天必须注意保暖。石膏未干固前,搬运时要注意用手掌平托肢体,且需要卧硬板床,覆盖毛毯时要用支架托起,因为潮湿的石膏容易折断、变形。而新型的石膏绷带则多为高分子材料,例如安信高分子绷带,一般35分开始硬化,20分钟即可干固,可避免以上的麻烦,安信高分子绷带目前已被广大医院使用。

它主要适用于(1)骨折复位后的固定;(2)关节损伤和关节脱位复位后的固定;(3)周围神经、血管、肌腱断裂或损伤,皮肤缺损,手术修复后的制动;(4)急慢性骨关节炎症的局部制动;(5)畸形矫正术后矫形位置的维持和固定。

安信高分子绷带与传统石膏绷带相比,具有很多优点,坚固、轻便;固化时间短;透气、透X线;干净、卫生、环保;可塑性强、操作方便。是可彻底替换传统的石膏绷带和夹板的新型高科技骨伤外固定产品。

(来源:网络 Bin brother)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