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已成为全球首家通过认可的血细胞分析参考实验室

2013/7/1 9:50:13  

   近日,在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参考测量实验室的血细胞分析项目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现场评审,已成为我国乃至全球首家通过认可的血细胞分析参考实验室。

   5月23日~24日,CNAS组织国内临床血液学领域、实验室认可领域与计量领域专家,对器检所血细胞分析参考测量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这是CNAS在全国首次对血细胞分析领域进行的国家层次的认可,同时也是国际上首次对此类实验室的认可。中国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成员国家,这意味着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即可获得国际同行的认可。

     血细胞分析是临床最常用的实验室检测指标,其结果的准确性直接影响对患者的诊断和治疗。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血球参考实验室的建立进一步完善了我国血球溯源体系的建设,将在提升各检测机构和生产厂家的溯源能力、全面提高我国血球领域的临床检验水平及一致性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也为我国血球类产品的质量监督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技术监管依据。

(来源:www.ylqxhr.com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