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研制出H7N9禽流感检测试剂盒 已进入国家应急审批通道

2013/4/27 17:07:57  

北京市研制的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RNA 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通过国家医疗器械应急审批专家评审,生意社4月25日讯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药品监管局获悉。成为全国首批进入“绿色通道”进行快速审批的产品。

  国华东地区集中出现人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后,北京市局采取早期介入的方式,迅速与北京市相关诊断试剂企业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企业有关H7N9禽流感病毒检测用体外诊断试剂研制情况,现场指导企业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另一方面,及时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进行沟通,为企业进入“绿色通道”进行快速审批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研制的试剂盒采用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利用荧光信号积累实时监测PCR进程,通过规范曲线对未知模板进行定量分析,对患者鼻咽拭子样本中的甲型H7N9流感病毒RNA 进行定性检测,可用于临床对甲型H7N9流感病毒的辅助诊断及药物治疗效果的监测。

临床试验显示,该试剂盒可在两个半小时内筛查出人是否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具有更强的敏感性和特异性。

(来源:www.qxyc.net 本站)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