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背着医疗器材帐篷巡诊的重庆医生

2013/4/22 9:10:45  

  重庆医生背着医疗器材帐篷巡诊

  “雅安7.0级地震”发生后,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迅速抽调骨伤、心内、脑外等30位临床骨干。于20日上午从重庆出发,赶赴雅安地震灾区,于当晚抵达雅安芦山县城后,连夜展开救治工作。此外,他们还于20日晚临时增派8名外科专家驰援雅安解放军37医院参加伤员救治。

  当晚抵达芦山县城后,队员们迅速在芦山县医院门前搭建野战帐篷,就地展开伤员巡诊和救治工作。

  由于前往震中宝兴县、龙门乡等地的道路阻断,大批医疗队员无法继续前行。医疗队派出9名医护人员,分别跟随小型救护车于21日凌晨到达灾情严重的龙门乡、天全县等地进村进户巡诊、救治伤员。

  在龙门乡青龙村,通讯电力中断,村民们在临时帐篷里休息。部分受伤的村民,在临时救治点接受治疗。医疗队员背着医疗器材,借助微弱的灯光,挨个帐篷巡诊。

  兵分两路展开紧急救援

  21日上午,根据急救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三医大新桥医院医疗队在天全县兵分两路。一批13人的医疗队前往重灾区宝兴县现场救治,一批17人的医疗队在老场设置临时救治医疗点及时救治从宝兴县后送的危重伤员。

  21日12:20,从医疗队员、新桥医院心外科副主任王学峰教授处获悉,医疗队接诊到刚刚从宝兴县送出的两名重伤员,其中一名28岁的小伙子因地震压伤导致双下肢多发骨折。还有一名70岁的老太太,震中被压到后脑,造成严重颅外伤,还有左下肢严重受创,目前症状得以缓解,正准备后送天全县医院。记者得知,老场是宝兴县送出重伤员的首站救治医疗站,目前仍有众多伤员送往这里。

  截至21日15:30,三医大新桥医院医疗队在天全县老厂区临时搭建的急救站一共收治了11名灾区伤员,在经过医护人员及时处置后,有6名病情严重的伤病员被成功转送后方。目前此处水电尚未畅通,通信时断时有。一部分医疗队员留在此处临时搭建起医疗急救站,另外一批队员继续步行前往宝兴县城。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记者)

【免责声明】

医械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